学院概况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专业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专业名称: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业是否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国标代码:020401

招生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学费:4000/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定位为立足昆明,辐射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以学科专业对接产(行)业,与行(企)业深度融合,借助云南沿边跨境的区位优势,培养了解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人文经济状况,具备进出口贸易磋商谈判及履行合同、外贸制单、报检、报关、国际货物运输和保险、跨境电子商务贸易等业务技能,能熟练用全英文或第二外语进行国际商务沟通的高素质、应用型、区域化、复合式涉外经济贸易专门人才。

专业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中国对外贸易概论、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实务、外贸英语函电与谈判、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法等。

专业就业方向:本专业与云南省商务厅、贸促会,以及多家知名外贸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并与东盟国家贸易企业密切联系,毕业生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进出口业务、国际商务谈判与商务策划、外贸企业管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跨国经营、跨境电子商务等对外经济和贸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