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云岭先锋夜校《玉溪城市基层党建》节目

52916:30,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在校师生党员,观看“云岭先锋夜校第二十四期《玉溪城市基层党建》节目”。


20185月,玉溪市被列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城市,云南省委组织部希望通过本期节目,能让基层党组织探寻和解读玉溪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密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城市基层党建。

本期节目采取深入群众,外景访谈的形式,探寻和解读玉溪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密码,讲述了城市基层干部“做强街道,做优社区,做实系统,做活治理”等四个方面的实体举措,以及取得的经验成效带我们了解玉溪市的基层党建工作。通过共驻,共建,共治,共融,共享等方式达到社会共治。坚持干部围着群众转、引领基层干,切实为民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用自己的真情和实际行动激发和凝聚起群众共创和谐美好生活的心气和干劲。目前,互联网飞速发展,干部更应注重互联互动,即党群干群互动,“声、频、报、网”联动。“到群众中去”活动,以节目播出的形式真正走到群众中去,将群众与部门、单位负责人组织到一起,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集中听取群众意见,受理群众咨询,回应群众关切,有效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在观看了节目后,让我们感受到,“玉汝于成,溪达四方”玉溪市起到非常好的示范作用,构建了新格局;“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玉溪市为全省各地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样本。最后通过这次的学习希望党员同志们也能有所感悟,不忘对初心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