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青春向党,一九依旧”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


530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惟行楼1501举行“青春向党,一九依旧”——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出席本次结业典礼的嘉宾有:昆明学院党委组织部施磊、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雄、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员杨靖伟、姚月梅以及各支部毕业生支委王宁、王玥、徐应娜、刘看看、文自仙、谢思媛、陈子璐等。经济管理学院党员学生、发展对象、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结业典礼。

本次结业典礼在全体奏唱庄严、雄壮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典礼开始,施磊老师亲临现场并作了讲话,他表示作为原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对经济管理学院寄予着厚望,希望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的发展更上层楼。同时勉励经济管理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继续努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李雄老师的发言正式揭开了结业典礼的序幕,他首先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表示了祝贺,接着他对“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历史进行了回顾。之后李雄老师结合党中央即将部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同学们要坚持自己的初心——自己的梦想和善良,牢记自己的初心,同党中央的要求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砥砺前行。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对标榜样,争做榜样;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等希望。


随后各支部积极分子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支委及助理带来了歌曲合唱《和你一样》,通过这首歌向在场的观众传达出了所有支委助理的心声:和你一样我们都在为了梦想而努力,和你一样我们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你一样我们都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各个支部积极分子有序的向观众展示他们精彩绝伦的表演,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歌曲合唱《爱》、《我的祖国+精忠报国》等节目精彩纷呈,更表现出了积极分子作为青年学子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以及感恩之情,立志报国、为党奉献的决心。

演出结束后,毕业生党员代表进行了话别。毕业生党员代表首先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眷恋与不舍之情,也表达了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的祝福之情。同时他们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园生活,认真学习本领知识,打好基础,为踏进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之后,由本次出席典礼的嘉宾以及毕业生党员代表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颁发了结业证书。

最后杨靖伟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经济学院党总支对为这期培训班做出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的授课教师和各支部支委的工作,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杨靖伟老师还表示入党积极分子的结业不仅是终点更是起点。终点意味着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阶段的结束,起点则意味着同学们走出培训班去践行所学理论知识的开始。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政治、学习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最后,结业典礼在《国际歌》的奏唱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