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永葆党员初心 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62日,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杨靖伟老师、姚月梅老师的带领下,在西山聂耳墓举行了永葆党员初心,党员政治生日的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聂耳墓后,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聂耳纪念馆,了解到人民音乐家聂耳先生的一生以及他创作国歌的艰辛历程。聂耳先生谱写了大量爱国歌曲,他所作的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被郭沫若称赞为闻其声者,莫不油然而兴爱国之思,庄然而宏志士之气,毅然而同趣于共同之鹄的,成为中国革命之号角,人民解放之鼙鼓也。歌曲鼓舞人民、教育人民,反映了人民大众的心声。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聂耳墓前,各支部为6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志分发政治生日贺卡。随后杨靖伟同志领誓,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希望让党员同志更多的感受到一种神圣,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宣誓后大家为聂耳敬献鲜花。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同志现场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党支部也通过政治生日这种温馨的方式提醒每位党员要以实际行动秉承先烈遗志、学习聂耳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拼搏精神,履职尽责做奉献,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始终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