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昆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宣讲报告会

2019928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组织学校全体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学生会堂参加了学校党委组织由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主讲的昆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校”宣讲报告会。这是一次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的集中学习,也是学校万名党员进党校的一次学习,更是一场思想政治理论课。

宣讲报告会中张瑞才书记首先从马克思创作马克思主义讲起,他谈到马克思中学时期的论文中就写到“一个人只有选择为人类服务的职业,只有为人类最大多数人的幸福而工作,才是高尚的人,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才有不可摧毁的精神力量。”所以从马克思自己的祖国德国被驱逐后,他辗转来到了英国在生活极度困苦的情况下写下《资本论》。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伟大领袖毛泽东带来中国人民“站起来”给我们留下了毛泽东思想。小平同志带领中国人民“富起来”为我们留下邓小平理论。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带领中国人民“强起来”的理论依据

然后张瑞才书记提到《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十个标题的具体内涵和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在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崭新环节时提出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初心”指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指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张瑞才书记还提到如何学习的问题。学习就要“读原文”。只有通过读原文才能具体全面的了解和理解文章,只有读原文才能精准的体会关键点的含义。

宣讲会结束后,校长黎素梅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她说:张书记主要围绕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根本任务从三个方面给我们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什么要作为这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和根本任务的原因所在。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理论的力量之强大,真理的光芒之恢弘,激发了我们学习理论,追求真理的激情。

宣讲报告会上,经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认真聆听,并保持良好的会场纪律,提起了高涨的学习热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于如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有了一定的规划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