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各支部党员参观云南陆军讲武堂

按照学院守初心、担使命,学榜样、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方案,2020102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之际,在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杨靖伟老师、昆师路校区学生临时党支部书记陈竹俊老师的带领下,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各支部党员前往位于翠湖湖畔的云南陆军讲武堂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怀着敬仰的心情,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认真参观了有“百年军校,将帅摇篮”之称的云南陆军讲武堂,从1901年创办到1935年学校停办,26年间,陆军讲武堂共培养学生9千余名,这里走出了以新中国开国元帅朱德、叶剑英,以及朝鲜崔庸健委员长,韩国总理李范奭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军事将领。在参观过程中,老师、同学们被革命先辈英勇不屈、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和感染,年轻的他们选择了为国家民族的前途去牺牲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辛亥革命、护国战争、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直至抗美援朝战争中,讲武堂师生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成长在云南陆军讲武堂,足迹却踏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现场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铿锵有力而又庄重严肃的宣誓声响彻陆军讲武堂,这既是对老一辈革命家宝贵精神的传承和致敬,也是新时代青年对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

宣誓仪式结束后,杨靖伟老师强调各位党员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传承好革命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