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暨会计产学研一体化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6月26日,由正保远程教育集团主办,昆明学院经济学院和中华会计网校承办的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暨会计产学研一体化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各高校开设财务管理或会计专业教学院(系)的领导和教师,以及财政部门有关领导参加了研讨会,并就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建设进行了全面深入交流。

研讨会上,昆明学院副校长熊晶致欢迎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正保远程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温泉和昆明市会计监督管理局考培处处长苏旭红分别做了讲话。

接着,我院院长博斌对我院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人才的特色培养做了主题报告,博斌院长从我院开设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至今,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适时修订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充分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融合起来,大力鼓励学生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证和助理会计师职称证书考试,组织学生参加财会技能大赛,即从夯实理论教学,加强财会实践实训,鼓励学生考证和组织技能比赛等四方面着手,立足于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的财会应用型人才,多年来财务管理和会计专业毕业生理论基础实,专业技能强,工作上手快,就业率高,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正保远程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温泉介绍了中华会计网校会计远程教学改革新项目,即将“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的会计产学研一体化校企合作新模式,该会计远程教育新模式给参会代表带来新的启发和思考。会上,还举行了校企合作授牌仪式。

下午,参加会议的各高校代表参观了我院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在惟行楼我院实验室分会场,就高校会计教学改革进行了深度研讨,研讨会由我院副院长沈艳萍主持,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研讨。

正保远程教育集团是纽交所上市公司,下属的中华会计网校是中国会计远程教育的引领者。我院与中华会计网校合作多年,2014年我院成功承办了全国“中华会计网校杯”第五届高校财会大赛西部地区决赛,我院学生以西部第一名参加全国总决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将与正保集团进一步开展相关项目的合作,共同推进我院财务会计应用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