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昆明学院教育部“百校百题”课题研究正式启动

3月30日,在经济学院院长雷新华带领下,由庄嘉琳、周立君和来志勤三位指导老师和刘维、孔世超等5名学生组成的经济学院2016第一届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参赛课题组一行赴课题合作企业——云南浩宏集团进行课题调研,正式启动2016第一届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课题研究。

云南浩宏集团创新事业部总监杨屹江首先向课题组成员介绍了云南浩宏集团的概况和该公司与我们昆明学院的交流项目,同时阐述了“营改增”背景下云南浩宏集团营运资金管理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财务总监张莉分享了“营改增”背景下云南浩宏集团营运资金管理模式设计体系,提出了建立“网络银行”以提升营运资金管理效率的方法。

创新事业部总监杨屹江与财务总监张莉和创新事业部经理熊晖等与课题组师生就参加“百校百题”创新课题大赛的选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正式确立以“营改增背景下物流企业营运资金管理模式研究”作为本次参赛选题。

会后,杨屹江与雷新华对这种校企合作方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双方将积极协作,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并借此机会建立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精诚合作、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为原则的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同时各位领导和参赛队员们合影留念,预祝此次比赛圆满成功,昆明学院参赛队取得骄人的成绩。

2016第一届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高校校企合作“双创”实战演练平台主题竞赛系列赛之一,是一项具有导向性、实践性和创新性的应用课题大赛,是深化高校转型发展,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产教研结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