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团学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新学期开学之季,经济学院又迎来了368名新同学,在组织完成新生报到、召开班会、专业介绍、走访宿舍、参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系列工作后,9月3日下午,学院在博雅楼2101室召开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李雄带领新同学就校纪校规中的重要条款做了详细解读,并要求新同学要认真学习、切实遵守相关规定。他还就贫困生认定、助学贷款、奖学金评比、班级管理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作了介绍,提出了要求。

党总支施磊书记作了讲话。他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对外交流、服务地方等情况后,对新同学的大学学习生活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建议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大学是自我学习、提升素质、增强本领的重要阶段,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针对学习目标拟定具体可行的学习观规划,要加强时间管理,发挥时间效能,提高学习效率。二是建议同学们要发奋学习,勇于实践。学习是同学们的第一要务,要改进学习方法,提高自学能力,注重独立思考和探究,学好专业、博览群书,不断提升科学和人文素养;要利用好学院省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和学校各种能力培养锻炼平台,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三是建议同学们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要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在学习之余抽出时间锻炼身体,把身体锻炼好,为完成繁重的大学学业和今后担当国家建设大任打好身体基础。四是建议同学们要遵纪守法,注意安全。要始终把校规校纪挺在前头,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同学间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共同营造和谐进取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要树立安全观念,增强防范意识,避免自己的人身、财产遭受损害。

新生教育大会后,年级辅导员周跃进老师进行了新生军训动员,提醒同学按要求严肃认真地参加军训,培养过硬的心理和身体素质。学院团学干部向新同学推介展示团学组织各部门工作职责和服务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