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团学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五届学业规划比赛

4月6日,经济学院第五届“经济杯”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决赛举行。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雄,辅导员和班主任周跃进、王永昌、王晗奕,教学办公室王杰惠出席决赛。

本次大赛通过预赛和复赛,选拔1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李雄副书记致辞指出,2016级每位同学都要深入解读学业规划在大学及未来一段时期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好学业规划进行指导。他要求每位同学要立足实际,心存致远,完善自己的学业规划,矢志不移,努力践行。接着选手按抽签顺序开始比赛,比赛分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部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不同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美好蓝图。前来观战的同学也积极投入,为自己的同学加油,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2016级工管一班张普清和王承乾并列第一名,夺得桂冠。最后,年级辅导员周跃进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要求同学们脚踏实地,努力实现自己的规划。

经济学院至今已举办了五届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大一新生入校后便进行专业初识教育,之后通过一学期的学业规划深入指导,大一寒假要求每位学生撰写学业规划,大一下学期举办比赛。通过比赛,督促学生尽早明确学习目标,公开承诺规划,接受班主任后续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