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团总支承办校团委“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演讲大赛

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了弘扬五四精神,铭记历史,牢记使命,让我校青年大学生牢记先贤的光荣事迹,以前人为榜样,做有担当、有理想的青年一代。430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铭记五四·薪火相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在惟行楼1501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经前期预赛选拔,全校共有10名学生顺利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围绕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等主题,运用大量生动事例,抒发自己的真实情感。他们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音乐学院刘学帆获一等奖;教师教育学院张蕾、人文学院陆梦获二等奖;经管学院槐舒畅、外国语学院盛娟、物科学院杨荣旺获三等奖;医学院宁卓、建筑工程学院普杰、农生学院金佳琪、化学化工学院马浩荡获优秀奖。

本次演讲比赛为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