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承办学校第四届金融精英挑战赛颁奖暨第五届金融精英挑战赛赛事培训

527日,由我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四届金融挑战赛颁奖暨第五届金融挑战赛赛事培训在博雅楼3103教室举行。


仪式伊始,我院团总支书记鲍鲲老师就第四届金融挑战赛比赛情况作了回顾与总结,为第四届金融挑战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此次比赛由我校团委主办,经管学院团总支承办,是为了加强对大学生的金融实践教育,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完善就业创业素质,搭建金融界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在大赛中,我院共取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赛事培训中,鲍鲲老师向参赛学生讲解了挑战赛的报名方式以及排名晋升机制,介绍了股票、股市的基本情况,以及分析股市走向的方法,如何根据走向线图买卖股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掌握科学的投资决策分析方法。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比赛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与认识,并能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掌握正确分析和选股的基本方法,有利于推动同学们在今后学习与生活中关注经济问题、学习经济理论知识,将理论联系实际,也为下一阶段的全国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