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全国专业知识技能竞赛赛区第一名 挺进全国总决赛

525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乐山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第三大区)暨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高峰论坛”在四川乐山成功举行。代表昆明学院出赛的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在与云、贵、川、渝四省区45支代表队的激烈竞技中获得竞赛第一名,并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通行证。

此次竞赛采用计算机网络系统模拟对抗形式,通过对市场环境的分析,在6个经营年度内进行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活动,并围绕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相关的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工作分析、薪酬设计与管理、绩效设计与管理、人员招聘与配置、人员培训与开发等环节,在激烈的市场中进行激烈地对抗与竞争。

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李渊杰、杨纯茜、夏晓圆、杨成云四位同学经过近两个月的刻苦训练,在指导教师黄亮老师带领下,以饱满的精神和专著的态度积极备战,与同专业青年才俊们开展网络竞技对练。在竞赛过程中,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团结一致、沉着冷静、勇于拼搏,最终以总分第五的成绩获得竞赛第一名,并挺进于11月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

通过参加此次技能大赛,我院师生加强了与兄弟院校有关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沟通和交流,推动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学与实践教学融合发展,同时提升了同学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对促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