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政校企合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参加国家统计局昆明调查队“综合素质能力培训”

2017年4月10日经济学院雷新华院长带领曾伟、庄嘉琳、陈于、刘阳等四位教师到滇池路怡景园度假酒店培训中心,参加由国家统计局昆明调查队组织的“综合素质能力培训班”。在培训班上,曾伟教授以《特朗普时代的中美经贸关系》为题对当前经济热点问题做出了解读。曾伟教授在概括阐明特朗普竞选政策主张的基础上,从产业发展政策、财政金融政策、对外贸易政策以及移民政策等四个方面详尽阐述和分析了“特朗普经济学”的政策内容,并分析比较了“安倍经济学”,进而从挑战和机遇两个方面解析了特朗普经济政策主张对中美经贸关系产生的影响,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讲座之后,双方就进一步开展科研项目、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为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加强学生实践锻炼、提高人才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又拓展了新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