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政校企合作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到浩宏集团交流考察

5月4日下午14时,经济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和一批有创业意愿的同学赴云南浩宏集团为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进行交流考察,受到云南浩宏集团的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云南浩宏集团创新事业部杨屹江总监首先介绍了浩宏集团的集采购、快消代理、终端销售、物流、电商、仓储、O2O、B2B等为一体的现代商集营运流程。他指出浩宏集团汇集了国内外特色优势产业,构建了立足云南、辐射全国、走向东南亚的跨境贸易O2O交易一体化的服务平台。他表示,非常愿意与昆明学院经济学院共同投入建设“昆明学院浩宏e+创业孵化基地”,结合企业和学校特色、优势,对接迅速、精准扶持、定点孵化,做好项目成长与发展。

创新事业部经理、物流板块经理、贸易板块经理都分别与师生就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想法。

院长雷新华对两家的合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双方将积极协作,联合开展互培、课题研究、创新实践、专业共建等合作。她希望借此机会建立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为原则的长期合作,共同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最后,党总支书记施磊就双方的合作提出工作建议:一是学院要经常深入企业调研考察,掌握企业的人才需求,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增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二是希望浩宏集团给予学院在学生创新创业、相关专业建设、学生实习等方面继续支持,深化并促进产业融合;三是双方要加强沟通协调,把项目目标细化,建立合作团队,持续推进工作,尽快促进项目出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