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政校企合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赴泰国学生学习交流汇报会

5月24日,经济学院召开了学院师生赴泰国学习交流汇报会,学校副校长熊晶、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陈静和经济学院施磊书记、雷新华院长、学院2015级、2016级导游经济班学生及带队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施磊主持。

会上,赴泰学习交流的学生代表分四组分别对泰国的文化传统、企业参观和泰语学习、正大集团以及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同学们为期两个月的收获与感想。此外,带队老师也对本次带队学习交流进行了总结。

最后,熊晶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与泰国正大管理学院的合作模式,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泰语,将在外学习的经历和收获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结合专业方向做到学以致用,为今后走入社会成为复合型人才奠定基础;二是希望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之间多交流探讨,出国学习回来的同学可向低年级同学多介绍经验和方法,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三是希望今后出国学习交流的同学能够与泰国学生进行更深层次的沟通和互动,向泰国学生介绍昆明学院的情况,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交流,推进更加多样化的合作形式,为我校面向南亚东南亚地区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的开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