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101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尤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的辉煌历程和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等进行了专题研讨。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新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新中国70年发展的辉煌历史,极大地鼓舞了新时代砥砺前行的奋斗壮志,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要把学习体会内化于心,抢抓学院发展机遇,攻坚克难,推动学院发展。

党委副书记李雄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些变化和成就是全方位的,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国防军队建设,让人倍感自豪。通过学习并深刻领悟,工作中不怕吃苦,乐于奉献,把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三全教育的方方面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方永昆联系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经济、科技等各领域取得的进展和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以亲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身份,从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和展望未来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加强党的建设和学生的教育引导。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林涛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从积贫积弱、受尽欺凌,通过70年的建设,祖国的发展所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教育非常重要。今后的工作要密切联系师生,团结协作,推动学院教学水平更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委员杨靖伟、鲍鲲、张必清、杨鸾分别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教育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核心领域、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专业课中挖掘爱国主义元素、实现课程思政等方面作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讲了思想认识,提了工作思路。

学校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伍雁红总结点评了集中学习情况,肯定了本次学习准备充分,紧扣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学以致用。同时希望经济管理学院加强教师理论学习,以及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找准自己的工作亮点,以担当尽责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