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学范从来教授应邀来昆明学院经管学院做学术讲座

20191116日,南京大学范从来教授,应邀到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做了题为“申报国家基金的几点体会”的学术讲座。经管学院院长雷新华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参聆听了讲座。

范从来教授一是就国家自科基金和社科基金的性质差异进行了比较分析。二是就申报人申报国家基金项目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及研究积累进行了讲解。三是分别从自己作为申报人和评审人的角度,分享了申报课题的亲身体会。

本次讲座,范教授从选题、成果综述、数据整理、研究方法、参考文献等方面为学院教师进行了指导。他就申报过程中的宏观、重点问题和微观、细节问题分类讲解,给出了指导意见和技术处理方法。讲座结束后,范从来教授与经管学院教师进行了互动,解答了教师关于选题研究方向、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及困惑。本次讲座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极大的激发了老师们的科研积极性,也标志着经管学院2020年度基金申报工作正式开启。

雷新华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鼓励教师们积极申报2020年度国家课题。

范从来教授是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现为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货币经济学和公司金融,主持多项国家级重点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