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学榜样、创一流”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学榜样、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了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并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20201016日下午,学院在惟行楼1315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通过学习,老师们被张桂梅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贵情操所感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承担起作为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学习结束后,樊传章书记围绕学习谈心得并对全体教职工做了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要求学院全体教师结合本职工作,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行为规范,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师德师风管理相关规定,切实避免师德失范行为。

最后,樊传章书记为全院教师党员做了《教师党员如何正确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学生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微党课。樊书记微党课从做一名合格教师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入手,要求全体教师党员要对照党章要求,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承担起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的职责。在培养过程中要认真审阅学生的思想汇报、及时开展谈心谈话、主动关心了解学生成长进步情况,对学生的学业规划等给与悉心的指导,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与教书育人相结合,努力做到以党建促学风建设,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