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巡察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近日进驻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工作。1020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建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钱海鼎主任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樊传章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建华同志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监督制度向基层的延伸,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巡察组将全面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经济管理学院党组织作用,与经济管理学院党组织协同推进,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钱海鼎主任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使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教育管理效能、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力抓手和坚强保障。要从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为学校建成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主动配合、充分信任、坚决支持、加强监督,协助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樊传章同志表态: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巡察是政治体检,是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经济管理学院将以巡察工作为契机,以察促建、以察促改,着力查找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的巡察工作,在巡察过程中如实、客观、公正地反映有关问题,积极配合提供巡察组所需要的台账资料并为巡察组同志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

据悉,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经济管理学院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1020 日—1120 日)设专门值班电话:65098250,专门电子邮箱:kmxyxcz1@163.com,并在惟行楼4106办公室门口放置专门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