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规章制度 >> 正文

昆明学院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学校的校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班级形成优良班风。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条件

(一)组织健全,制度完备。

班委、团支部组织健全,班级制度完善有效。学生干部思想素质高,能以身作则,团结协作,积极开展班级工作,努力为同学服务;能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学风严谨,成绩优良。

班级学风严谨,全班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学习勤奋刻苦,全班学生的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平均分居于全院(系)或全年级前列。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和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师范类普通话达标率等在同年级中处于前列。

(三)遵纪守法,班风优良。

全班同学能自觉遵守《普通髙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昆明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评选自然年及学年内,班级成员未受过任何处分,且基本无缺旷现象。

(四)体育锻炼,成绩合格。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各项体育活动,体育成绩合格率: 95%以上。

二、评选时间、范围和比例

(―)校级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工作每学年进行一次,于每个新学年开学后进行评选;

(二)凡昆明学院全日制本、专科二年级(含二年级)以上的符合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的行政班级均可参加评选;

(三)各院(系)按班级总数(不含当年的新生班)的20%评选校级先进班集体。

三、评选程序和要求

(—)各院(系)要在评选前向全院(系)师生公布评选办法、评选条件、评选名额。

(二)班级自评申报

各班级根据《昆明学院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填写《昆明学院先进班集体申报表》(此表可在昆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网页上下载),实事求是地对本班工作进行评估总结, 撰写不少于1500字的校级先进班集体申报材料。

(三)院(系)级审查推荐

各院(系)收到班级申报表及申报材料后,按照校级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条件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班级,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候选班级进行公开评比,将评选结果在本院(系)内公示,若无异议,以院(系)为单位将推荐名单、申报表和申报材料上报学生工作部(处)。

(四)学生工作部(处)审核,学院表彰

1.学生工作部(处)对各院(系)上报的先进班集体情况进行汇总审核并将名单在全校公示,若无异议,报学校审批。

2.凡被评为校级先进班集体的班级,由学校授予荣誉称号,颁发奖状并给予相应奖励。

3.校级先进班集体列入省级或国家级先进班集体的候选班级。

四、其它事项

(一)先进班集体的奖金,只能用于组织有意义的班集体活动。

(二)先进班集体申报材料内容应包括:全班学生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平均分;奖学金获得情况;英语和计算机过级情况;体育达标情况;师范类学生普通话达标情况;班级党员人数比例;各级各类职业资格证书获取、竞赛情况;班级组织的主要活动及参与院(系)级活动、校级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情况;学生遵纪守法或违纪处分情况;学生宿舍的评比情况等。

(三)各院(系)推荐名单及申报表须经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方能有效。

2017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