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学习党的政治纪律主题党日活动

凝心聚力学党史,青春奋进正当时,为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生力军、突击队作用,2021428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集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和“学习党的政治纪律,争做合格青年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学习方式多样性,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洋浦校区的党员、积极分子在博雅楼3104参加学习活动,昆师路校区的党员、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收看学习,此次主题党日主旨在于带领广大青年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共产党员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项内容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鲍鲲老师为大家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课,鲍老师强调当代青年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借助互联网的优势,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同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终的落脚点是要知史爱党、知史明理,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树立爱国情怀,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坚定为国为民,赤诚奉献的信念,锤炼品德,明辨是非,增强定力,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开拓进取,要实学实干、埋头苦干、行胜于言。

活动第二项内容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杨靖伟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同志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前5个方面共17条负面清单。学习党的政治纪律,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组织和党员划出了政治纪律红线。通过杨老师生动的讲解,大家明白了作为当代青年应加强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带头遵规守法,使党的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同学们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让全体同学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头脑,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拥护党、热爱党,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