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雷新华院长为学生第四党支部讲授四史教育专题党课

为了进一步推动四史教育的学习,昆明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雷新华同志于202162日下午在惟行楼1301为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四史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杨鸾同志、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雷院长系统全面地阐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发展历程及不同历史阶段发生的重大意义事件和每一时期的社会历史任务。她指出,“四史”内容虽各有侧重点,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其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广大党员同志在研读“四史”材料的时候,要准确把握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随后,雷院长对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如何学习四史”等问题进行了重要论述,她教育广大同志要紧扣时代特征、紧扣实际,在四史教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研究和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以理论指导实践,最终达到自我能力提升的目的。

最后,雷院长对本次参与培训的师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真正意义的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