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党建活动暨工会活动

31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党建活动暨三八节工会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到西山区革命遗址——云南早期中共组织活动遗址石龙坝发电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西山区革命遗址,经济管理学院书记樊传章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同志们带着对先辈的钦佩和敬仰之情,参观了石龙坝水电博物馆和发电机组。经过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大家了解到石龙坝水电站的建成历史、运营中的艰难困苦和先辈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事迹。了解到石龙坝水电站从修建至今的发展历程,从建拦河坝、凿引水渠,到让没有见过电灯的云南人接受用电,再到抗战期间面对水电站遭受敌人轰炸时对水电站的保护,都充分地展现了云南人的自立自强、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精神。百余年来,石龙坝水电站从未间断发电,为昆明的现代工业带来了春风,为云南人民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为云南省创造了巨大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人文价值。该电厂在1927年成立了中共党组织,党组织一直以来在电厂的生产和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领导作用。细致深入的讲解,让大家对中国第一座水电站、红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石龙坝水电站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

参观结束之后,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石龙坝水电站为13月入党的10名教师党员过了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政治生日,樊传章书记为大家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开展谈心谈话,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学校的发展接续奋斗。

此次党建活动暨工会活动,教师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更深刻地学习了先辈们百折不挠、追求真理、注重品质的工匠精神,更加坚定了教师们对学院建设做出更多贡献的决心,激励着大家为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培养新一辈人才而奋发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