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竞赛云南省省赛在昆明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2023 1021-22日,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云南省赛拉开帷幕,本次赛事由云南省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云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组委会主办,机电工程学院主要承办,其中企业运营仿真赛项由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昆明理工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高校参赛。1021日上午,企业运营仿真竞赛于惟行楼1407举行了开幕式,经济管理学院周波老师主持,各校领队老师、裁判和参赛选手出席,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雷新华出席并致辞。雷新华院长在致辞中总结了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竞赛的发展历程和本次大赛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工创大赛在新时代人才培养中所发挥的作用举足轻重,这得益于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

1021日下午13点大赛正式开始,来自全省5所高校的36支优秀代表队齐聚惟行楼。他们激情满满,通过分析内外部环境,经过独立思考、团结协作,规避运行风险、制定出科学合理的运营策略,与竞争对手进行博弈,最终实现企业运营目标,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经济管理学院3支代表队进入国赛选拔赛,与昆明理工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高校同组竞技。

本次大赛的评委团队由业内专家和学者组成,他们的专业知识和独到见解为比赛增色不少。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昆明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学院为参赛队伍提供了优质的比赛环境和设施,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企业运营仿真竞赛是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的赛项之一,竞赛以新工科建设和新文科建设为引领,聚焦人才培养,突出多学科交叉协同与创新创造,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这些参赛团队不仅展现了他们在企业运营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也为各高校大学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和机会,激励更多的同学学以致用,积极参与企业创新实践,提升综合素质,适应新时代对新青年的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