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团学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和系列教育活动

9月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学生会堂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和新生共500余人参加会议,院领导施磊、雷新华、李雄、林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施磊主持。

会上,院长雷新华寄语新同学,她希望全体新同学能找到人生兴趣,做到行胜于言,努力纵横编织,实现人生梦想。她勉励新同学尽快熟悉大学学习生活,尽早确立大学学习目标,持之以恒努力进取,为大学生涯交上满意答卷。

教师代表张颖博士作了发言,鼓励新同学加强自主学习能力,努力夯实基础知识,提高自我约束管理能力,不断完善成就自我。

老生代表缪艾珊同学发言,她与新同学介绍了自己大学期间取得的成绩,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对新同学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

学院全体教职工分部门和教研室一一与新生见面,帮助新同学熟悉各位老师的学科专业特长及管理服务工作分工。

副院长林涛从教与学的角度,分析了大学和中学学习方法的差异、介绍了大学学习的方法特点,希望新同学自律勤谨,主动学习,追着老师发奋努力。

副书记李雄介绍了学生工作体系,解读了校纪校规,进行安全教育,要求全体新同学尽快熟知校纪校规,自觉遵守校纪校规。

党总支书记施磊作了总结讲话,希望全体新同学能立大志、做大事,并始终心存敬畏。敬畏国家,将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国家建设;敬畏大学,秉持独立精神和包容品格;敬畏父母,用优异学习成果慰藉父母的期盼,敬畏时间,别在应该奋斗的年龄选择安逸。

会上,学院党建组织员安排了党建工作,团学组织安排了团学工作。

 

此外,学院还组织了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各专业领域校外专家为新同学介绍了学院专业情况;各班分别召开了班会,组织新同学参观校园,熟悉了教室,为新学期上课学习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