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百万英才’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5年10月-11月,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百万英才”进校园系列活动陆续展开,点燃了昆院学生的热情,为经济学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迈出了一大步。

  

“百城千校、百万英才”计划是教育部和阿里巴巴集团与2015年6月宣布启动的旨在与高校、企业、培训机构联合培育跨境电子商务领域人才,帮助中国外贸转型升级。

10月,昆明学院与阿里巴巴正式签订“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协议书”,成为云南省首批阿里巴巴“百万英才计划”合作高校,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百万英才”开始走进昆明学院。从9月12日“春天在哪里?——跨境电商在飞翔!”主题讲座,到10月30日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宣讲,再到11月6日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训系列课程开课,经济学院携手阿里巴巴集团为学生搭建了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大展拳脚的平台。

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中西部大区人才项目经理,“百城千校,百万英才”负责人焦志良先生与经济学院院长博斌教授就今后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达成共识,将在学生就业、创业涉及到的各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把昆明学院打造成阿里集团与云南省高校合作的标杆,为社会培养更多的电子商务人才。

“人才留在云南,就业创业在家乡”,昆明学院经济学院将秉承服务地方经济的育人宗旨,携手阿里巴巴为云南省培养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创新性人才。并为学生提供更好、更高的就业创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