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承办学校首届“宋干先生”“宋干小姐”大赛

4月22日下午,由学校国际交流处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昆明学院第三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首届“宋干先生”“宋干小姐”选拔大赛决赛在3D实验室顺利进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经济学院的老挝选手辛善美摘得“宋干小姐”桂冠,同样来自经济学院的老挝选手宋赛摘得“宋干先生”头衔。

宋干节是泰国、老挝的传统节日,一般为每年公历4月13日至15日,节期3天。Songkran来源于梵文,意思是迈进,指太阳运行的轨道进入白羊宫,此时昼夜等长,在泰国文化里这标志着新一年的开始。另外,宋干节也是一个表示感恩和团聚的节日,大家都趁这个重要时机回忆自己曾受到的善待,回忆他人的慷慨和同情,让家人朋友之间的纽带得到巩固,带来快乐和幸福。

昆明学院自2014年举办“国际文化节”至今已经是第三届,今年在“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中新增“宋干先生”“宋干小姐”选拔赛。以此加强国内外学生学习交流,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东南亚的文化习俗,了解东南亚国家的民族传统,促进云南更好地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此次比赛共历时一个月,从19个院系初赛65人至11个院系的中国学生、留学生21名进入复赛,层层选拔,最终分别来自人文学院、经济学院、医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自动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数学系、外国语学院等7个院系12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三个部分进行评选,选手自我展示、才智问答和才艺表演。邀请了昆明学院副校长李翔、国际交流与交流处副处长陈静、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施磊和党总支副书记李雄等出席决赛,并邀请前春城晚报时尚版主编、精品消费报总编辑尚丽女士、泰语外教叶莹莹老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陆向红老师担任评委,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方位考核选手能力和素质。选手中有来自泰国、老挝的留学生,也有来自中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学生,他们依次进行了问答,或歌唱或跳舞或演讲,精彩的表演让我们充分领略了别样的异域风情,深入了解了异国文化。

经过激烈比拼,经济学院老挝留学生宋赛同学、辛善美同学脱颖而出,荣获首届“宋干先生”“宋干小姐”桂冠,来自人文学院的老挝留学生阳光同学和经济学院的刀果双同学分别获得亚军,来自数学系的赧明湘同学和教师教育学院的余娅妮同学分别获得季军。最终,李翔副校长亲自为他们颁奖,祝贺首届“宋干先生”“宋干小姐”选拔赛取得圆满成功,希望下一次赛事能让更多留学生参与进来,让中、泰、缅、老挝等各国学生充分融合,增强文化乃至经济交流,有更为广泛的合作与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