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何华校长莅临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3月23日,何华校长带领教务处沈凡处长、校办刘娟娟副主任到我院调研。

何校长参观了我院教学实验室,并与上课师生交谈,了解实验教学情况。之后听取了学院博斌院长就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在听取汇报中,何校长不时的与学院班子成员和与会教师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发表意见和看法。

听取汇报后,何校长做了讲话。他说,经济学院与学校一道走了一条不寻常的跨越发展之路,学院的班子团结,队伍年轻,充满活力,发展迅速,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富有成效,值得肯定。他同时指出,学院这些年的发展,纵向比确实发展很快,成绩突出,令人鼓舞;但横向比,与省内乃至于全国相关专业学科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他强调,经济学院班子要重视差距,找准发展中的问题,突破发展瓶颈,加快学院发展。他要求,一是要增强危机意识、紧迫意识,面对困难要有信心和决心,要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在学科专业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在人才培养的质量上取得新成效;二是要转观念、转思路,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要瞄准国家经济社会建设新常态,紧跟云南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和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建设;三是要突出应用型,抓住转型升级契机,多走出去,加强与企业的结合,谋取广阔的教学科研平台。他希望经济学院能走在学校转型提升的前列,在学院转型提升中作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