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2015届毕业生系列教育教学活动和毕业答辩顺利完成

6月5日至15日,我院2015届毕业生系列教育教学活动和毕业生答辩顺利完成,为毕业生教育教学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6月5日上午9时,学院总支书记施磊老师对我院2015届毕业生上了“走出大学最后一课——廉洁人生课”。施磊同志在讲课中向全体毕业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尽快实现由在校学生到社会劳动者的角色转换,忠实履行职业义务,开创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努力塑造从业第一印象,打造谦虚谨慎、守时守信、做好小事、微笑待人等良好印象。三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努力使自己成为行业的行家里手。四是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公办事,不以权谋私。五要始终秉承积极进取的理想信念、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虚怀若谷的涵养胸怀、公正无私的处事原则、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自己辛勤的工作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6月9日下午两点,我院召开“2015届本科毕业生梦想、启程主题教育大会”。会上,总支书记施磊老师对毕业生寄语希望,希望同学们在离校之后,努力适应社会的变化,发挥实践能力的优势,在工作岗位上实践创新,奋发有为;李雄副书记就安全文明离校事宜进行说明,要求同学要遵守校规校纪,不得酗酒滋事,要文明离校;沈艳萍副院长和郑汉金老师分别阐述了毕业答辩和毕业学分核对的相关事项及安排,并就毕业生论文答辩提出具体要求;施敏老师就毕业生党员的相关离校手续做了具体安排;周跃进老师针对校园维稳工作,传达了学校精神,提出了安全要求。

6月10日上午9点,全院师生在博雅楼前拍照留念,四年的记忆在这一刻冻结,师生的情谊在这一刻深化,学士帽高高举起,庆祝同学顺利完成业。

6月8日至15日,在经济学院毕业生论文答辩委员会的主持下,历时一周的2015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顺利结束。学院今年共答辩毕业生397名,分别是2011级国贸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的毕业生,每一名毕业生都参加了本次毕业论文答辩。答辩分成两轮进行,第一轮分别由各教研室组织答辩。第二轮由学院按专业按5%的比例随机抽取学生参加答辩。在答辩过程中,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和学院领导到现场指导答辩工作。答辩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学生毕业论文答辩的流程进行。答辩老师从学生的论文选题入手,询问了论文专题延伸问题的深度,考察了学生的专业研究水平和实际应用能力。针对同学们的回答,答辩组老师提出了论文的改进意见和深化研究的方向,并根据现场同学的整体知识结构和答辩情况评定了同学们的答辩成绩,当场宣布。本次论文答辩,从专业学习延伸到实际工作的案例选取都符合学院各专业学生的要求,后续将会严格按照要求跟进论文最后提交及成绩上报工作,确保学院的毕业生论文归档工作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