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近两百名学生取得云南省首批“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证书

为解决日益增长的跨境电子商务需求和人才缺乏之间的矛盾,教育部和阿里巴巴集团于2015年6月宣布启动“百城千校,百万英才”计划,将与有关高校、企业、培训机构等联合,在三年内培育出100万名跨境电子商务领域人才,以帮助中国外贸转型升级。“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证书作为“百城千校,百万英才”计划的一部分,填补了跨境电商领域职业资格证书的空白。

2015年4月,云南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阿里集团将和云南省政府携手推动“互联网+”战略在云南落地。5月,昆明市政府与阿里巴巴签署“1688全球货源平台”合作协议,9月1日,“阿里巴巴1688进口货源平台”昆明站上线,昆明的跨境电商企业迎来了提质增量的新机遇。

我院人才培养立足云南,面向东南亚、南亚,服务地方经济,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积极融入政府战略和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百万英才”计划,培养跨境电商人才。2015年7-8月,我院组织指导大批学生通过阿里巴巴培训之家平台学习跨境电商知识、在线上平台进行模拟操作,截止9月7日,已有近200名生取得“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证书,进入了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数据库中,提高了其就业竞争力。下一步,我院拟推动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在昆明学院举办及企业家导师团进校帮助创业,促进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及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