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19日,经学校督导组审核同意,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惟行楼1315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九督导组组长、昆明学院副校长王凡同志,第九督导组组员、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开祥同志、研究生部部长郭丽红同志、教务处干部陈超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樊传章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进行会前动员,代表领导班子对照六个方面问题作了对照检查,查找差距和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樊传章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余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刻查摆六个方面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达到增进团结、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目的。

陈开祥同志点评指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检视剖析深入,整改措施具体,互相批评坦诚,自我批评深刻。虽然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麻味、辣味不足,用词力度不够,个人发言提纲没有对应班子对照检查涉及的整改事项进行认领落实,以及个别党委委员个人收入报告不规范等问题,但总的来说,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凡同志总结点评指出,本次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从班子到成员思想上高度重视,作了认真准备,同志与同志之间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有良好的氛围,统一了思想、促进了工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是一次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个别同志材料撰写存在事例不多、见人见事不够的问题;二是产生问题的根源分析和整改措施联系不够紧密;三是批评时存在“建议”“希望”等措辞,辣味不足。

王凡同志要求,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要落实、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一是要加强学习,做好党员表率,继续深入学习并且要长期坚持,对学习要有制度要求;二是把政治建设尤其是制度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三是认真考虑学院下一步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要求。要精准发力促整改,把解决个人问题与班子问题,自我批评问题与他人批评问题结合起来,把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与谋划推动今年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

樊传章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并逐项整改落实。

樊传章同志表示,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为了实现找问题、找差距、找整改落实的方向,然后最终实现整改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班子成员要形成良好的氛围,及时沟通,坦诚相见,团结带领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向着更好的明天进步。

经济管理学院科级党员干部、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