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硕士研究生学术讲座

为提升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202112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云南大学经济学院马子红教授为2021级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如何理解和认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学术讲座。马老师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现代西方经济学的双重维度,对为什么要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理论依据及其现实条件;以及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要点等方面系统地讲解了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具体实施要点。硕士研究生认真聆听了讲座,并就感兴趣的问题和马老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马子红教授是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云南省财政厅专家库成员、云南省保险智囊团专家。先后在《经济学动态》、《财贸经济》、《农村经济》、《经济问题探索》等经济学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30余部、合著5部;主持完成了5项省部级以上课题,20余项横向课题;荣获2012年度和2015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以及2012年度云南省发展研究奖一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