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专业 >> 正文

城市管理专业

专业名称:城市管理

专业是否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国标代码:120405

招生层次:大学本科

学制:4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学费金额:4000/每年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系统的管理学、社会学、行政学学科基础,扎实掌握城市管理、公共管理方法与技术、社会调查研究方法、公共政策分析等专业知识;了解国内外城市管理领域的最新成果,熟悉国家城市管理法规与政策;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文字处理、人际沟通、计算机及信息技术应用的能力;具备城市社区管理、城市危机管理、城市流动人口管理、社会团体和社会组织管理、市容市政管理等专业核心能力与相关知识,思想品德优、理论基础实、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政治学原理、行政学、城市管理学、法学概论、公共政策学、城市经济学、城市社会学、城市规划管理、城市数字化管理等课程。

专业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级地方政府城市建设和综合管理职能部门、各级地方政府城市管理政策及法规研究部门、城镇街道办事处、社区基层社会管理部门、各类城市社会团体和社会组织部门、城市管理企业事业单位等从事管理、服务、科研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