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党总支2018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班开班

10月8日晚19:00,经济学院党总支2018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在博识楼1003室举行,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施磊作了开班动员。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施磊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党员发展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具体安排了培训班各个阶段的培训内容和任务,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相关学习培训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施磊书记围绕“挺规矩,守纪律,促成长”主题给党员同志宣讲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结合学生党员的实际,分析了《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和重大现实意义,重点解读了《条例》修改和新增条款的主要内容,阐述了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深刻内涵,强调了党的政治纪律是党员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的刚性约束。通过宣讲,引导学生党员在大学学习生活和今后的人生历程中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守住底线、不踩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