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苟园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10月19日14:00,经济学院党总支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苟园副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主讲“准确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专题党课。经济学院2018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90余名学员在博雅楼3104教室听取了党课。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为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内涵,准确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苟园老师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主要矛盾变化、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基本内涵以及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着力点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的分析和讲解。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长远发展,党中央在中共八大、中共八届三中全会、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中共十九大先后四次作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论断。国情变化是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基本前提,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是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着力点,人民需求变化是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核心内容。面对新时代的新矛盾,我们的党和国家将继续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增强资源环境约束、提高民生建设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通过苟园老师讲授的这次党课,加深了学员们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论断的四次变化及其基本内涵的认识,增强了学员们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解,深化了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苟园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形式给学员们做了精彩的讲解;同学们积极互动,认真听讲,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