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云岭先锋”夜校访谈栏目

10月31日,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支部委员和党员同志集中观看第10期“云岭先锋”夜校访谈节目。

节目于17:30准时开始,主题为《我的支部我的家》,该节目邀请了红河州开远市非公经济组织联合党委书记代红辉及相关同志作为访谈嘉宾,介绍了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探索实践和经验做法。

节目介绍了代红辉书记克服困难,在没有工作经验,没有办公地点的情况下,把因单位倒闭失去组织的14名党员找了回来重建党支部的艰苦历程;并介绍了开远市非公经济组织联合党委在思想上,组织生活上,制度上等方面取得的出色成就。思想上,通过《重走长征路,强化党员意识》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等强化党员意识,提高思想觉悟。组织生活上,通过统一着装,统一台帐,统一照片等增加了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制度上,创立了“会议十分钟”,“轮流召集法”等方法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同时支部同志互相帮扶,大家已形成有困难找支部的意识,把支部当成了自己的家。

代书记在日常生活中“上管老,下管小”,大家亲切地叫她“代姨妈”。她用心用情地工作,用心用情地关心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把组织的温暖送到了党员的心坎上,充分发挥了开远市非公经济组织联合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时长1小时的访谈,同志们也深深被代书记朴实的觉悟,负责的态度,平实的作风和开远市非公经济组织联合党委全体同志团结的精神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