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蒋校长参加我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讲话

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1月9日上午,我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惟行楼资料室召开。学校蒋校长、校长办公室主任杨跃同志、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钱海鼎同志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工会主席、团总支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学生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施磊同志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蒋校长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施磊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参会人员也分别对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批评的意见建议。

最后,蒋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诚布公,富有成效,是一次有质量的民主会议。他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增强班子凝聚力;领导要加强与教师的沟通,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的创造性,并进一步形成决策执行合力。二是要有危机意识,要有紧迫性。学院发展不能满足现有成绩,要发挥一线教师的积极性,集合学校转型发展要求,在学科专业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突破创新,错位发展,协调内部达成统一认识,共谋学院发展。三是要狠抓人才培养质量。班子既要做好眼前的工作,更要着眼学院长远发展,抢抓机遇,突破瓶颈,主动适应就业市场变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就业择业的能力,让学院发展得更快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