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筑梦边境线》

520日下午19:00经管学院党总支全体学生党员自惟行楼1301,集中观看云南省边疆党建长廊和美丽乡村建设纪录片《筑梦边境线》。


中国云南与越南、老挝、缅甸山水相连,国境线长达4060公里,全省16个州(市)中,有8个州(市)的25个县(市)分布在边境线上。云南省委历来高度重视边疆民族地区基层党建工作,近年来,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财政厅联合在25个边境县(市)和迪庆、怒江三区三州30个县(市)开展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支持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为主要内容的边疆四位一体试点建设工作。该纪录片将视角对准了这一批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环境优美、村民富裕、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和基层党建示范点,展现试点的优秀成果,展现边疆民族地区农村综合改革的样板和边疆党建长廊建设的标杆。

本片中展现的云南省美丽乡村建设,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云南时提出的三个定位,与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特色产业、文化传承等紧密结合,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完善了乡村治理水平,推动了基层组织建议,增强了农村发展活力,为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最美丽省份积累了试点经验。

通过观看此记录片,全体党员同志深度体会到了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财政厅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关于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的战略部署,积极践行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的精神要求。党员自身应该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边境地凝聚力、向心力,共筑云南省实现组织强、边民富、边疆兴、边防固、边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