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党员观看2019年第9期(总第28期)“云岭先锋”夜校访谈节目

在全校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2019925日(星期三)16:30,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惟行楼1301房地产实验室集中收看远程教育和综合服务平台直播频道播出的云岭先锋”2019年第9期(总第28期)夜校访谈节目。

这期节目的主题为党史新中国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我党自成立至今先后经历了大革命阶段、土地革命阶段、抗战阶段、民主革命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社会主义建设阶段、文化大革命阶段、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的社会主义发展新时期、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阶段、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在每一个阶段,中国共产党都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1949101日毛泽东同志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中国迎来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同时中国共产党也开始了艰辛的探索,经过一系列艰苦奋斗,团结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之路。

通过这期节目使广大党员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走过了九十多年光辉的历程。九十多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的成就。我们应该正确看待历史,从总结历史的经验中开辟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对党史和新中国史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结合实际不断抓好落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