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严格落实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使每名党员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博雅楼1424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党员的入党日是党员的政治生日,只要被党支部通过为预备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意味着作出了坚定信仰共产主义的政治抉择,就意味着作出了将自己的一切交给党的庄严承诺。这是人生的一个重要时刻,应被深深铭记。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苏娅老师主持,分为三个环节。活动第一个环节是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增强活动的仪式感,促使党员牢记身份,重拾自己入党的初心,牢记使命,让党员在思想上再一次经受洗礼。第二个环节是给5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党支部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各准备了一张《共产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传达一份生日的关怀与祝福。第三个环节是畅谈一次入党感言。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过政治生日的同志结合自己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畅谈入党感言,阐释对党的认识和对党忠诚的理解,以表达对组织培养的感激与感恩。

  通过此次政治生日不仅让党员们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家的温暖,更通过生日的仪式提醒了他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信他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做出表率,发挥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