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 “牢记百年党史,争做学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20216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一班全体同学一起在博雅楼1211开展牢记百年党史,争做学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贯彻学党史 强信念 办实事 开新局的精神,以支部活动与班级活动结合的创新形式,旨在为国贸及物流专业的同学答疑解惑,明晰专业学习方向,了解行业动态,为学习树立良好的学习目标。本次活动经支部书记苏娅老师和郑汉金老师安排,邀请到了2016级已毕业的优秀学生杨仕兴和朱豪梅,由她们给大一大二大三同学讲解跨境电商趋势,及工作经验与感想。她们首先详细的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精神。目前她们在公司已经位于总经理、副总经理的职位。两位毕业生给大家很多专业性的指导,给予了学生很多有用的建议,比如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熟悉掌握专业知识,因为这些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会非常有用,要吃苦耐劳、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伴随着活动的结束,大家越来越了解到如何去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如何积极面对跨境电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通过本次支部活动与班级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同学们相互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密切了。大家都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不仅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更加体会到了支部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每个参与到其中的学生来说都是一次开拓视野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会组织更多对同学们学习生活有帮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