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20201016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学院中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张必清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曾伟教授从国家社科选题、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人员构成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成功经验、方法和技巧。

张洪副教授以自己今年立项的国家社科课题《滇西边境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的研究》为例,详细介绍了文本在写作修改过程中的细节,写作过程中的注意点和技巧,强调认真修改、打磨文本是申报成功的重要基础,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申报心得体会。  

 

张必清教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从课题选题、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结合社会焦点热点问题等方面分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感悟。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及早动手、认真准备,努力争取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