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张斌研究员应邀到经济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1120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张斌研究员应邀做了题为经济学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学术报告。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张必清副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及基地班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斌博士从“什么是经济学”出发,阐述了论文应如何选题;就论文的题目、摘要、引言、模型、结束语做了全面细致且非常实际的讲解;就如何选杂志、如何投稿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宝贵经验和实用技巧。最后,张斌博士与在座老师开展学术研讨交流,现场老师反响热烈,反映收获颇丰。

张斌,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是中国和全球宏观经济,重点研究的问题包括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中国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波动、人民币汇率和外汇管理政策、全球宏观经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