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邹红教授受邀做“经管类科研素养提升”学术报告

69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了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邹红教授到学院作专题报告和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邹教授担任《经济研究》、《经济评论》等期刊的匿名审稿人,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发展阶段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中国特色文明发展道路研究”首席专家。

上午,邹红教授在惟行楼1401做了“经管类科研素养提升” 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副院长曾伟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主要围绕经管类学术论文研究及写作投稿技巧展开,内容包括如何提出一个有效的科学研究问题,如何进行文献检索,学术论文采用的研究方法及使用的数据库等。邹教授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论文写作经验,经验分享立足于实际,逻辑清晰,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午,邹红教授与经济管理学院跨境数字经济科研团队成员进行了项目申报经验交流。邹教授详细介绍了申报规则、流程,前期申报准备阶段和申报过程中的各项注意事项;分享了如何进行项目团队搭建与分工,以及自己过往申报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本次课题申报经验交流会很好地激发了老师们的科研热情,提升了老师们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