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团学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

4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精神,由党总支书记施磊主持。

会上,班主任代表张颖博士结合班级建设中如何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了主题发言。她从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发展出发,分析了与学生沟通难,学生思想问题突出的主要成因。她认为,“教是为了不教”,作为班主任,应当主动培养学生的自豪感,增进学生对学校、学院和班级的认同感和归宿感,有目的、有计划地培养学生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最终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实现思想政治工作的最终目标。

学院团总支书记鲍鲲紧扣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谈了团学组织在团结青年、引领青年、凝结青年、教育青年方面的工作安排和相关措施。

副书记李雄围绕学生工作队伍如何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了发言,他全面回顾了学院学工队伍在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成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需要强化办法措施。他指出,现在外部环境变化较快,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较多,学生工作对队伍要主动应对这一新情况、新问题和新要求,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力争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实效、出成果。

院长雷新华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的学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效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努力构建学院“大思政”工作格局。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并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学生思想问题,积极化解和消除矛盾,注意防范问题发生,营造和谐稳定的学院育人环境。

党总支书记施磊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一项“良心工程”,教书育人是是学院每一位教职工的首要职责。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要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要依法依规对学生进行教育管理,既要对学生严格求要更要关心爱护;团学组织要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文化活动,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建设,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工作重点、目标任务、相关要求,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激发了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