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团学活动 >> 正文

慷慨陈词抒己论 唇枪舌战决弈时

为培养大学生的思辨精神及精诚合作的能力,为广大学生提供交流互鉴的平台,2021415日,昆明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在惟行楼1501报告厅举办了以“青春思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的正方是“铁齿铜牙”辩论社20金牌辩论队,反方是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队。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柯艳果老师、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永昌老师和信息工程学院的博士魏环宇老师。

本场比赛的辩题是“劳心者和劳力者哪个对社会更有贡献”,正方所持的观点是“劳心者对社会更有贡献”,反方所持的观点是“劳力者对社会更有贡献”。比赛分为陈词、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现场评委点评等环节。辩手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找立据、辩立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新中国发展史、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创新科技人才袁隆平等均出现在辩论中,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整场比赛气氛活跃、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观众们也为辩手精彩的辩论送上了掌声。在辩手们精彩的论述后现场的评委也为此次比赛做出了公正评判。在评委王永昌老师进行点评后,本次比赛圆满结束。最终正方“铁齿铜牙”辩论社20金牌辩论队以94.17分赢得了本次辩论赛。

青春最思辨,青春扬风采,谨以此青春正当时的昂扬斗志和敏思锐志献礼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