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团学活动 >> 正文

五四薪火传 永远跟党走——昆明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表彰大会

岁月如烟,流年似水。“五四”运动所凝聚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火炬,经过一代又一代爱国青年的传承,正燃烧着熊熊烈火交到我们手中。值此“五四”运动胜利102周年之际,昆明学院于2021430日在办公楼D报告厅隆重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表彰大会。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大会拉开序幕。本次大会对2020年度的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五四红旗团总支、共青团工作单项奖、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学生会、优秀社团、青春之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学生会干事、优秀社长”等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其中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五四红旗团总支”和“优秀学生会”的荣誉称号,来自我院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徐来仪同学荣获“全面发展之星”的荣誉称号,她在上台发言中说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学校的培养、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昆明学院党委书记陈永明对处在新时代的新青年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和嘱咐,青春要奋斗,青春要立德,青春要学习。作为昆院学子,在迎接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要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明确知道中国共产党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风雨历程和革命精神,要肩负时代使命,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百年盛世。

最后也祝贺我院在本次大会中获得的优秀荣誉,荣誉属于过去,未来奋斗不止,经管学院会一直秉承“克己精进,笃行经世”的院训,开展好团学工作,传承好“五四精神”,在昆明学院里知行利物,在青春华章上明德至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