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第三届“EVC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赛

1228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第三届“EVC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赛,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四个专业近400名学生组成11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此赛事是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财经管理类专业学生技能竞赛。分为校内赛、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校内选拔赛采用大赛专用平台,通过线上进行模拟企业经营实战比拼,每组参赛队四个学生分别担任企业的首席执行官(CEO)、财务总监(CFO)、运营总监(COO)、市场总监(CMO),共同经营一家股份公司。自主进行战略规划、投融资、物资管理、生产研发、市场营销、股利分配等活动。模拟六期公司经营,最终以六期的综合成绩进行排名。

本次比赛有效培养了学生的商业头脑、全局意识,提升沟通合作能力、领导力以及发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