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建设美丽校园 共筑防艾阵线——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知艾防艾专题讲坛

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我院2020级新生艾滋病防控的自我保护意识,326日,经济管理学院“道德·经济·社会”系列讲坛2021年第一讲——《大学生如何精准防艾》在博雅楼2101教室如期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昆明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主管医师王晶莹主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鲍鲲老师主持讲座,我院2020级近300名同学参与此次讲座。

王老师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有关艾滋病的视频,并在观看后与同学们做一些小游戏来活跃整个教室的气氛。之后针对学生对艾滋病知识掌握不全面,对艾滋病蔓延的危机感和自我保护意识较为淡薄等情况,王老师对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及国家对艾滋病的“四免一关怀”政策等相关知识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用生动详实的事例、准确具体的数据以及令人深省的图片,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艾滋病的危害,使大家认识到掌握有效防治艾滋病具体措施的重要性。随后她还介绍了近些年来昆明市艾滋病的基本情况和相关信息,提高同学们对防艾的警惕性,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能注意加强自身的防护。在讲座的中段,王老师邀请在场的同学上台分享自己对于艾滋病的新理解和认识,同时还让一些同学亲自尝试“唾液检测棒”的使用方法。最终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以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为主,让同学们了解了一些艾滋病的知识,知道了艾滋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方式、预防方法以及注意事项。了解艾滋、预防艾滋、抵御艾滋,每一位同学都责无旁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关爱生命,遏制艾滋,用我们的青春和责任、爱心和真诚,使校园变得更加光明与纯净。